close

”December”金俊秀自信地作為演員

即使活動受限,他驚人的人氣也不因此改變﹣當問及是否覺得這是不幸時,金俊秀帶著微

笑回答:「說實話,當我感受到這些限制時我覺得很悲哀,然而比起簡單說這很困難或不

幸,現在有很多讓我覺得幸福的事,每件事都有優缺點,對我來說,因為我現在做的工作

我得到很多益處,我認為我很幸福!」

 

任何人都能對這樣的問題給個理想的回答,但在聽過他的故事之後,我想也許這就是他真

誠的地方。我們跟金俊秀很長的對話將在這期的雜誌中呈現。

15206Y  

▣站上音樂劇舞台

 

Q:我們從你怎麼開始演音樂劇開始吧!首先談談你的第一齣音樂劇<莫札特>,你還記

得你開始進入排練時的感覺嗎?

A:是的!我當然記得!我那時真的非常非常害怕,第一次排練時,音樂劇導演只是給了

我一張“我是音樂”的譜跟一台鋼琴,哇~真的…我是個偶像,我能有自信唱到那種程度嗎

?但當我開始唱那首歌時,我很想做到。歌的和絃完全是不同的,除此之外,Sylvester

Levay先生的歌是古典樂風的,有著很多不和諧的音在裡面,所以當我聽到“紅色外套”這

首歌時,我的反應是“我唱對了嗎?但我聽起來它是特別那樣寫的(繼續哼唱著”多麼殘酷

的生命“歌詞),現在我已習慣這些了,會很自然地唱出來,第一次…現在我再回憶起,<

莫札特!>真的很難(笑)。

 

Q:<莫札特!>的歌很難唱,是吧?

A:超難的!“我怎能失去我的影子”(“無法避開我的命運“一曲)真的音很高。第一天我花

2小時練習這首歌,我真的快崩潰了!之後申英淑姐姐唱了“黃金星”,下來是鄭善雅姐姐

然後是閔英基哥。他們全部唱的很讚,那時候我真想躲起來!我很想說:「我真的做不到

這樣!」所以我告訴導演我仍有很多不足,我真的很抱歉做不到那樣,但他說只要我堅持努

力下去。我該怎麼做呢?我沉澱下我的感情:如果我現在不能做的話,我就在這失敗了﹣以

這樣的想法,我繼續努力練習下去。

 

Q:雖然這是你第一次參與音樂劇,你在專業的環境下遇見知名的演員。,這似乎成為你是

否能勝任的一種沉重負荷,也成為你表演時的負擔。

A:是的。一開始時我並沒有經紀人來照顧我,所以在跟很多人相處時有點不容易。出道後

,我幾乎沒有跟不認識的人待在同一個地方過,甚至沒有去過餐廳。特別是之前我曾經休息

了一年的時間(在與前公司問題發生前),在那期間,我曾擔心人們不知對我是怎樣的想法

,有點害怕遇見任何人,所以面對陌生人變得更困難。他們對主演音樂劇的是位偶像歌手不

知有何看法?我能跟大家處的來嗎?我有著這樣的恐懼,幸好每個人都對我很好。

 

Q:即使你說你做不到,但沒有人說任何問題。但當時會有點害怕嗎?你無條件地得到許多

關愛。

A:我知道大家很疼愛我,技術層面來說,我可能還有很多不足處,但我有自信地說我真的

全心投入在我的工作中!因為“為什麼你不能愛我”(出自<莫札特!>)這首歌跟我的情況

一樣,完全就是我感受到的,那些就是我想對世界大喊出來的話,每次演到這幕時我都會哭

出來,每天我都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Q:所以“真誠”是大家在看你在<莫札特!>演出時的重點是吧?

A:我認為我很幸運能在一個跟我很適合的製作中演出,因為就算我心裡沒法理解這個人物

也沒什麼關係,我永遠不會忘了我的第一次演出,特別是謝幕時的掌聲,雖然到現在我已很

多次受到起立鼓掌,但第一次得到時我感到身體顫抖著。謝幕的掌聲意味著我扮演的角色有

說服力,而掌聲就是從觀眾來的回應,我真的感到驕傲!

 

Q:我想問你:如果有一天你的表演不再獲得熱烈的反應…不過你一直都從觀眾那得到最熱

烈的反應就是了,不管如何,我只是想問問你在演<伊莉莎白>的Tod時,是否曾經質疑自

己過?

A:從一開始,我也對<伊莉莎白>有很多的顧慮,在年紀不同下我要去發掘Tod這角色是

怎樣的個性,還要在這麼多有著出色聲音的前輩演員前演出,我曾懷疑我不太適合這個角色

。然而Levay先生告訴我說Tod是個有點幻想式的角色,所以年齡跟他一點也沒關係,他要

我去用我的想像力表現死神:死神可能是個小孩、是個大人、是個男人,或是個女人,對你

來說怎樣最能表現出死神呢?所以我想死神有著點女性化中帶點性感。

 1545078

Q:你以<伊莉莎白>奪得最佳演員獎,所以我猜你的想法得到認同

A:沒有!一點也沒有!我認為這是運氣,自從我拿到最佳演員獎後,我感到負擔更大了,

我下次的作品必需達到這樣的水準﹣這是種負擔。

 

Q:金俊秀完售現象的紀錄總是能登上新聞版面。像是‘金俊秀僅5分鐘就完售’之類的文章不

斷出現,你的作品會被用票房結果來論定,會不會覺得很厭倦?

A:這不是我能夠改變的,但我也想過是否有需要去改變它,年紀越長後,我肯定會失去一

些像是‘票房保證’這種頭銜是吧?所以到時他們不會注意更多演員金俊秀嗎?我想我應該在

那時候會變成一位稱職的演員。

 

Q:跟隨著這些‘完售’文章,你的酬勞也總是成為爭議焦點。

A:我真的不想讓人覺得無禮,但我不了解為什麼酬勞會變成要遮遮掩掩的問題,而不是應

覺得驕傲的事?藝人的酬勞是他們的商業價值…‘金俊秀的酬勞是天價’這樣的新聞會讓人困

嗎?(笑)不管怎樣,這看起來像是我也沒其他可取之處了。

 

Q:至今你演過的主要都是極強調音樂表現力的製作,你會想嚐試有很多跳舞成份的音樂劇

嗎?我聽說你是你們團裡跳舞跳最好的。

A:雖然我自己是這樣講…(笑)只是剛好歌手的形象被強調了,但對我來說,跳舞跟唱歌

的比例是5050,所以當然我想要嚐試有很棒舞蹈的音樂劇,我想在舞台上揮灑汗水,當

你的身體熱情地律動時,你的汗會如雨般流下!

 

Q:看來似乎你心中已經在想著作一齣這樣的音樂劇了!

A:我想若能作一齣以Tod為主角的音樂劇會很有意思!像是‘永恆的Tod’之類的,描述在伊

莉莎白死後的Tod…或是寫一部全新的現代故事。

 

Q:過去你曾說‘音樂劇是種能幫助你成長的類型。在哪些方面能具體說明嗎?

A:當我不是在工作時,我通常會聽聽音樂玩玩電腦,現取而代之會讀讀劇本。我想這是種

自我更新的形式。哈哈!這也是讓我嚐試不同歌唱風格的最佳學習機會。我的專輯反應了許

多我從音樂劇學到的東西。

15263D

▣第4部音樂劇作品<December>

 

Q:現在開始談談<December>。你第一次讀這劇本時的印象如何?

A:這是一個男人意外地遇見一位女孩、對她一見鍾情而一生都無法忘記她的故事,就某方

面來說,它有點不太真實,但根據導演張鎮說在金光石前輩歌曲盛行的年代,人們就是這樣

中陷入愛河的。在公車站偶遇一位女孩、一見鍾情、每天在公車站前等著她,並搭上往她家

方向的公車直到她下車。他說當年的男人就像傻蛋一樣(為了愛情),然後很幼稚地談戀愛

。導演張鎮也是那樣!(笑)

 

Q:<December>跟你之前演過的那種“唱到底”(指對話很少一直唱)的音樂劇不太相同

,是否對演出這部有猶豫過?這部戲台詞真不少呢!

A:是的,它的台詞真的很多!相較於我之前演過的音樂劇,<December>有很強烈的戲

劇色彩,說真的,我並不想這麼快就演這種不是“唱到底“的製作,因為我了解我自己拿手的

,但我改變心意了。我想我如果要拓展我的領域,應也要能把這種音樂劇演好。似乎這是學

習的好時間,所以我決定再一次面對這個挑戰。

 

Q:金光石的歌曲是你選擇演<December>的重要因素對吧?

A:是的!音樂是最重要的!我認為當音樂好時,即使在劇情上有些不連貫,仍舊足以對觀

眾有說服力的!

 

Q:談談練習吧!在第二幕中你必需演這角色40歲的時候,會很困難嗎?

A:“在<天國的眼淚>時我有演過角色在50歲時,40歲不算什麼了!當然年輕了10歲較

好!“﹣我是這樣想啦!(笑)而且最近大家都想年輕點過生活嘛!我自我催眠說:「志旭

是位表演工作者,所以他不會看起來很老!」哈哈!雖然體態音調上有些不同,我必需很

自然地改變它們。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第二幕中與華怡對話時說話聲調較尖銳跋扈點。

 

Q:或許你有什麼特別方法去揣摩你的角色?

A:比起賦與角色很多的想法,當我在讀劇本時,角色很自然就描繪出來了,這也是張鎮導

演所激發出來的。他不會說:「試試這樣做!」,他會說:「首先,讓我看看你能怎麼做。

」演員們會先用自己的方式試演,然後再決定要不要加些東西進去﹣這是我們使用的公式

。最後演員的獨特角色就出現了。

 

Q:你也會加入自己的想法嗎?像是什麼樣的想法?

A:我會!我有幾次推薦了我的想法,隨便舉個例好了,記得有場志旭跟頌德在燒烤店的場

景,在那幕裡志旭是在喝醉狀況下出現,因為我從未喝過那麼多的酒,所以要演喝醉酒我有

點為難,所以我就問了可不可演有點微醺就好?但我想我的站姿一定站太正了,導演告訴我

要有點站不穩那樣。()

 

Q:哪一個場景是你最喜歡的?

A:當志旭第一次在屋頂上遇見李妍那幕。那是志旭個性流露的場景。我們那幕唱了“擦身

過”,我真的很喜歡那首歌,我也很喜歡在課堂上志旭撞見李妍那幕,雖然他以為他再也

見不到她了。

 

Q:我聽說在這齣劇裡面有很多喜劇的因素,我們能預期看到怎樣的舞台呢?

A:嗯~不是我們故意要去搞笑的,有趣的部份是來自故事裡的戀愛白癡跟一名女人一見鍾

情,為了贏得她的芳心所極其可能做的一些事﹣我認為是這些讓人發笑。

155159n

<December>開演後的故事

 

Q:第一場演出結束你下舞台時,感覺如何?

A:嗯~世宗文化會館的舞台真的很大,在<莫札特!>後隔了3年我才能再次站上像這樣

寛闊的舞台,因為這是本土自製的音樂劇,開幕前我很擔心,但很感謝的是所有演員的得到

掌聲,相當撼人的掌聲!現在劇已開演﹣就是這樣的感覺。

 

Q:你怎有辦法第一週整週都在演出?我很好奇連續不斷演完第一週時你感覺如何?

A:我想為了要消化第一週的演出,我必需某種程度的保持平衡,但現實中我已在舞台上,

我不太可能做到。至今我已演過4齣音樂劇,我已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方法,像是“在舞台上是

沒有可能休息的”,我在舞台上時一定是盡全力展現我最佳的表演!

 

Q:我想知道你對扮演一位跟之前演過角色不同的普通的大學生有什麼感想?我有點驚訝你

演來很自然,你本人也像第一幕裡扮演的天真年輕人一樣嗎?

A:我有深入了解角色,所以我能演的這麼自然。志旭跟我之間也有很多相似點。在我20

時,我也是在女孩面前很害羞,但我大膽地跟我喜歡的人告白了。另一個相似之處是我會盡

一切努力去讓我喜歡的人注意到我。

 

Q:教室的場景讓人記憶深刻!看到志旭跟李妍再次見到對方的那種驚訝也很讓人覺得有趣

!那個時候你在想些什麼?

A:啊~在寄宿公寓後就像那樣了。志旭在屋頂上看到李妍時,他完全得了單相思,心裡想

的全是她﹣當她的帽子被風吹走時她的臉怎麼露出來的、我跟她說話時她怎麼笑的,我的心

被她佔據不停地想著她,因為那感覺就像初戀一樣。

 

Q:你第一幕最後的場景怎麼能演的那麼好?每天要像那樣哭會不會很困難?

A:我第一次排演那場戲時,我哭的就像打開保溫瓶蓋那樣,即使是在排練室,我也是哭到

每次就鼻涕直流。我真正愛的女人已經離開了,但我對這一切卻無能為力。當我完全深深地

陷入對李妍的演技中,結束的場演眼淚很自然就流出來了! 一唱了“在讓你遠離之後“這句後

(“太痛的愛不是愛”歌詞),李妍走了的感覺更真實,我哭的更厲害了。

 

Q:就像你在表演前的訪問所說的,你很慶幸在第二幕時不用看來像40歲的人,因為這不太

能!你還得展現出李妍離去後志旭這個活在過去的人。

A:就某方面說,這是刻意的。20歲時志旭的愛跟40歲志旭的感覺﹣我認為他的思念無法被

低,如果觀眾說第二幕他們看到志旭是如何無法忘記李妍,彷彿時間靜止在過去那樣,這

是是“半成功”而已,我想要表現的是第二幕的志旭不是40歲的志旭,而是繼續把李妍放在心

中的志旭。

 

Q:第一幕裡在你打不開保溫瓶時你哭了,和華怡的第二幕場景中,在你跑過某人,抓亂頭

髮問華怡是否還記得你…觀眾對這些場景的反應相當大,這些是你的即興演出嗎?

A:不是的!每件事都是根據劇本演的,除了‘撞倒人’的部份。那部份是周福來(音譯)跟我

一起做的即興演出,周福來很有才幹也很有趣,所以我們一起來了這樣一小段,觀眾似乎都

很喜歡!

 

Q:你現在正在演出期,有什麼歌或場景是你越來越喜歡的呢?

A:我比之前越來越喜歡‘那些日子‘跟’在街上‘。我也喜歡薰的“想忘記你的心”。我越來

越喜歡的場景像是…嗯…志旭去找李妍並護送她回家的學園祭。因為舞台陳設改變了﹣地點

改變了,燈光也從白天變成晚上﹣感覺像是一整天的約會。

 

Q:你會怎麼用一句話來形容<December>?

A:<December>是段褪去的記憶。

 

Q:請跟<December>的觀眾說些新年的話來結束這次訪談吧!

A:哈囉!我是<December>中飾演志旭的金俊秀。2014年已經來臨,希望你們能跟身邊

所珍惜的人開啟活力滿滿的一年!祝你們新年快樂!也希望你們在任何事上都有1%的幸運永

遠在你們身邊!如果你們會來看我們音樂劇,我想推薦你們在來看表演前先聽金光石前輩的

‘那些日子’。謝謝!

 

轉自: JYJFC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