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與專業音樂人Bruce "Automatic" Vanderveer和Ebony Rae Cunningham聊到

他們最近發行的JYJ金俊秀 "Uncommitted" 專輯與他們跟K-pop明星間的互動關係。

  

9月2日我收到音樂製作人Bruce "Automatic" Vanderveer和配唱製作人Ebony Rae

Cunningham的邀請,參加了在好萊塢Palladium舉行、造成一時轟動的K-pop歌手金

俊秀的演唱會。當俊秀開始演唱 "Uncommitted" 時,兩位幫俊秀英文專輯製作這首歌

的製作人立刻開始跟著歌曲唱了起來。當歌唱完時,俊秀向譜曲與製作這首單曲的

Automatic致謝,Automatic也從看台上回喊:「是你讓它實現的!Man!」

 

Automatic是InRage娛樂公司的董事長兼總裁,Ebony Rae Cunningham是副董事長

,她是"Uncommitted" 的配唱製作人,在與兩位閒聊中,Automatic突然很認真緩慢

地說著話--我就知道這個訪談將會很有意思,然後這兩人開始更深入地談到錄音的過程

與音樂上合作的關係。

 936958

(以下僅節錄與俊秀相關訪問)

 

小編:接下來談談你最近所製作的 "Uncommitted" 吧!你是怎麼開始接觸到C-Jes並

開始跟俊秀合作的?

A: 有位代表C-Jes的Niddy認識我一位朋友,這位朋友跟他說我是Sony的製作人,所

以Niddy跟我連絡說:「你知道我們C-Jes正在尋找給JYJ這個團體唱的歌吧。」我丟了

一些歌給他,事實上" Uncommitted" 這首歌我不太確定該不該丟給他,因為這首和其

他我給他的歌比起來較軟性一點,其他的歌較強烈、速度較快、節奏較重,而"

Uncommitted"是首中等速度的歌,比較像抒情歌曲。

令人驚訝的是他們把我叫回來說他們喜歡"Uncommitted" ,他們要這首歌!我就想: "

哇!我差點就沒丟那首歌出去呢!" 〔笑〕一切就是這樣發生的!

 

小編:在不太確定的狀況下,最後你是怎決定丟 "Uncommitted" 出去呢?

A: 我認為這首歌本身有很好的故事性,我就想說: "也許他們會要這首歌。" 再者,

這首歌是描述一位過去是玩咖的男人遇見他理想中的女孩,他決定他不要再當玩咖,但

女孩卻告訴他:「我已經知道關於你和你過去的事,我不相信你想要這樣的關係,所以

我們玩玩就好,事後就忘了吧!」結局是男人終於第一次體會到心碎的滋味。所以我覺

得也許這會是個好提案,也許他們會用這首歌。

 

小編:在你跟C-Jes進行這工作時,你對K-pop了解嗎?知道俊秀嗎?

A: 是的!我女兒是JYJ的大粉絲,也是他們之前團體的大粉絲,她也喜歡Big Bang跟

Super Junior,已經聽他們的歌好幾年了,所以她會告訴我:「你一定要來聽聽這個新

K-pop團的歌。」我覺得很酷,但當時不太知道哪裡吸引人,因為很多東西跟流行音樂

很像,對我來說就像美國的音樂一樣,但是我更深入這音樂後,我才明瞭K-pop藝人在

很多音樂類型上作很多嚐試,然而在美國,我們通常只會注意到現正發生的事。當我聽

到我即將要跟俊秀合作時,我的女兒很興奮地說:「老爸!你知道他是誰嗎??」我很

開心我女兒這麼興奮!〔笑〕

 

小編:" Uncommitted" 是在美國錄的,沒錯吧?

A: 本來我們是打算去韓國並在那裡錄音的,我們做了各式各樣的安排,協調機票等等

的事,俊秀忙著工作、巡演跟錄音,所以排定的計畫常常生變,終於在最後一刻他們打

電話告訴我:「我們要讓他飛去美國!」所以當他一抵達我們就可馬上工作。發生過最

妙的事就是我們在跟C-Jes代表開會時,他們要我們坐好並說:「俊秀要來了!他要來

錄這首歌,我們要將它做成單曲並拍成MV。」我們好驚訝!我們以為這首歌只是他專輯

中的一首而已。很快地幾天後我們就進了錄音室,我們錄完後三天內就開始拍攝MV,一

切都很迅速,在拍攝MV那天我們都還在混音呢!〔笑〕C-Jes真是間神奇的公司!他們

動作迅速確實!我們從未看過有間公司像這樣工作迅速的!

 

小編:和俊秀錄製這首歌的情形如何?

A: 我必須告訴你,俊秀是個很了不起的藝人,我很喜歡他的聲音,這對我們是最棒的

賣點!我們知道他會唱的很好,但我們不知道他是個很重視紀律的人。他的工作倫理真

的是無法想像的嚴謹。我們在中午過後開始錄音,只花了幾個小時他就錄好這首歌了,

有時我想讓他休息一下,他都不想要休息,他只想要繼續做事,真的是一個極具天份的

工作狂!工作氣氛很愉快、很有趣!我們笑著、講些笑話、努力工作著,這是我們在錄

音室中最棒的經驗之一,我們之間的化學作用是很立即的,我無法解釋這情形,如果你

看過,你不會認為我們是在工作中!你聽到了最後的成品,真的非常了不起!這是我們

有過最輕鬆最有趣的錄音經驗之一。

 

Ebony(以下簡稱E): 他第一次進錄音室時,我想他已經準備好進配唱室唱了,但我們

請他先坐在沙發上,他看起來表情像是 "怎麼了?我準備好要唱了呀!" 我們透過一位

C﹣Jes的人員告訴他:「我們想先跟你對一下英文歌詞。」他的表情看來像是說: "噢~

天哪! "他看著歌詞,掩住臉並開始笑,露出有點害羞樣子〔笑〕。他開始緩慢地一句一

句的讀著歌詞,並不時抬頭看著我然後笑出來,他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則持續告訴他

:「不會呀!你做的很好!」他的發音已聽起來不錯了,但因為有些英文的母音及子音

韓文沒這種發音,所以我們在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像是教他:「當你說這字時把你的

舌頭放在這邊」,或是「把你的嘴巴像這樣打開來發這個聲音」

970012 

A:我們先從各種發音發聲著手,光是看他的表情反應和用各種嘴巴動作來發出正確的發

音就已很有趣了!我們都對英文某些東西的發音感到好笑,C-Jes的人員已將歌詞翻成韓

文給俊秀,所以他懂這首歌的意思跟歌裡所需要的情感表達,我們在錄音室琢磨越多,他

就更能融入這首歌的情緒中,因此當我們讓他進去配唱室時,他只閉上眼睛就開始錄音了

 

E:在我們開始錄音前他就一直在練習,他對著麥克風唱,但每唱一句就看我一下確認是

否有問題〔笑〕。有時他會卡在某個地方,我就會唱給他聽,他就會回唱給我聽,他一直

看著我想確認是否唱對了,而我就會豎起大姆指表示。雖然我不會說韓文,而他也只會一

點點英文,我們透過表情和豎大姆指發展出良好的溝通方式〔笑〕。

 

A:唱歌對他很輕鬆,在我們錄完整首後,成果真是棒極了!我走進配唱室跟他一起,我

們來回對唱著,試圖做點在曲子裡聽到的即興,他只是閉上眼睛就進到另一個世界般,很

令人難以置信,就像是我們在【美國偶像】大戰之類的〔笑〕。每次我唱出一個音,他就

會用很出色的音來回應我,我很驚訝!被他過人的天份給折服了!

 

E:他真的有把這即興技巧放進歌裡〔笑〕--在第二遍副歌的 "be" 出現過。Automatic讓

他做些即興,他就做出來了!而且比Automatic想要的更好!〔笑〕我那時跟他在配唱室

裡,我的反應是 "Heyyy!" Automatic告訴我在配唱室的每個人都笑了!

你知道 "Uncommitted" 是首靈魂抒情歌曲嗎?所以當俊秀做出這些充滿靈魂音樂味道的小

即興轉音時,Automatic曾說過:「Man,我們把你變黑了!」或「你變黑了!」他聽懂了

並回說:「沒啦!我不是黑人!我是黃種人!」 〔笑〕 我們忍不住爆笑了起來。

跟他一起工作真的很有趣!特別是當他唱出一些我們想像不到的轉音和即興時。他能用這麼

充滿靈魂味和有個性的方式唱這首歌真的令人很興奮!他真的很努力工作,很明顯地一切努

力最後都值得了

 

A:他有著上天給的恩賜,未來很期待再與他合作。我很期待跟他的合作關係,就像我期待

跟Quincy Jones(昆西·瓊斯)和Michael Jackson合作一樣,我希望我們能有這樣的關係繼

續合作下去。我認為我們這次的合作只是個開始,將來我們還會做出讓大家超乎想像、很了

不起的事情!

 

小編:你認為MV有充分表達你這首歌嗎?

A:能看到像他這樣棒的藝人唱出你用心寫出的歌,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感覺!

" Tarantallegra" 是支表演內容很棒的影片,但" Uncommited" 真實地將俊秀這位歌手表

現出來,真正讓他進化成一位男人,所以我想當大家看到影片時會看到他與以往不同的一面

。我喜歡這支影片,我認為MV真的是這首歌的好平台。

 

小編:在跟俊秀合作後,你覺得跟其他美國藝人合作上有什麼不同?

A:我之所以會常把俊秀跟Michael Jackson拿來作比較是因為他在音樂之中長大的,他已

經唱了很長一段時間,他骨子裡天生的藝術性跟專業性是你無法從其他只在這行幾年的人身

上看見的,這是經驗層次的不同。當你跟俊秀合作時你會真的看到什麼是好手中的好手。所

以當你要說他跟美國藝人的不同處時,我不認為因文化上不同而有所差異,是專業度的不同

。我希望美國人能接受他,這將會很棒的!我想他將成為一種挑戰,成為別人看到他就會說

他是藝人中最頂尖的。人們在墨西哥、智利、巴西唱著我們的歌,當他演出時,大家一句一

句地唱著 "Uncommitted" 真的很奇妙!未來的每天會越來越美好的!〔笑〕我真的很高興

 

小編:以美國製作人的身份跟K-pop藝人合作,你認為K-pop將走向何處?你想要更進一步

深入接觸嗎?

A: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首先因為它本身很具實驗性和創新,我認為 K-pop將

會更壯大,是的!我想要多跟K-pop合作,因為有很多藝人勇於創新,我們是 "作曲人和製

作人的混合體" ,而K-pop現正是像我跟Ebony這樣的作曲及製作人的絕佳平台,我們不會

阻擋韓流的,我們可盡我們所能,嚐試做出嶄新而令人興奮的作品出來,我們真的很想盡可

能繼續為更多K-pop藝人做製作,並再次跟俊秀有更美好的合作關係!

 

(以下僅節錄與JYJ相關文字)

 

小編:現在有跟誰合作?有什麼是我們未來可期待的作品?

E:我們也準備給支持俊秀、Automatic和 所有透過合作認識的InRagers所有粉絲一個大

禮物,你們對我們是如此的支持,我們希望你們能繼續支持俊秀、JYJ及InRage公司。我們

正準備更新我們的網頁,特別給支持InRagers的人一個園地發聲,敬請期待!事實上我們

對" Uncommited" 的支持者將有個特別驚喜即將出現,所以請多多注意喔!

 

FR:南加大亞太藝術雜誌(2012/Sep)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