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的筆記橫行的時代,金俊秀對抗死亡之影。在音樂劇《死亡筆記》中,他是打破自我

局限,費心重寫正義的謹慎的鬥士。這與金俊秀六年來的鬥爭也形成疊影。他深深的痛過

,也成長了許多。

 

傷痛再加傷痛,開出了花。今年3月,金俊秀發表的第三張正規專輯《Flower》是哀婉傾

訴的呼喊。他幾乎大聲疾呼聽我的心聲,看我的眼睛(Reach他同胞哥哥寫的蝴蝶

再邁出一步,敞開胸懷去感受天空。即使想逃脫,即使想逃避,我也得再次站起來。安慰

自己。是很難錯過的共鳴。

 

2009年,由於和前經紀公司的糾紛退出東方神起後,金俊秀被貼上了禁止出演的標簽。

沒有明確正當的根據,但電視台並沒有允許JYJ(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的出演,

JYJ不得不在唱歌之前與無形的敵人作鬥爭。真可謂是正義與真理變得模糊的黑暗時期。但

是金俊秀並未墜落。他在失去舞台的過去六年,出演音樂劇,個人專輯也已經發行了三張。

 

對離開東方神起的他,人們輕言他人氣組合的光環會漸漸消失,但那的確是輕率的想法,金

的人氣健在。他每年售出的音樂劇live演唱會門票隨著預售的開始就被搶空,從2010

起每出演兩部以上的音樂劇亦是如此。不知道是否由於貼上了偶像的標簽,再加上和前經

紀公司的蜚語,我們忘記了,但金俊秀仍然是具有魅力的主唱。

 

在精煉卻沒有特色的R&B唱法的男歌手中,他的歌聲是極為突出的。我們見到了金俊秀。在音

樂劇《死亡筆記》中再次與法、與正義鬥爭中的他表示身心已經變得輕松了。以為只是充滿傷

的荒涼時期,但過去的六年對他來說失去的多,收獲得也多。

不落鳥-金俊秀再次飛翔了

JK7   

Q:是演出第三周了吧,已經融入到《死亡筆記》L的角色裏了吧。

好像越來越適應了,其實剛開始很擔心。原作有許多粉絲,而且之前出演的《德古拉》《伊

白》的角色是給人這就是音樂劇的感覺嘛,但《死亡筆記》有原作,角色印象深刻,要配

合那個感覺會有負擔,既不能違反原畫,又不能有動漫真人秀的感覺。

 

Q:看了演出以為體重減了許多,看上去特別瘦小,但今天在拍攝現場看又不是。

在舞台時化妝,演出宅男的樣子,衣服也穿得寬松的原因吧。縮著身子,走路佝僂。托角色

福,我大腿變得更有力了,現在反而L的姿勢更舒服。(笑)

 

Q:《死亡筆記》以夜神月(洪光浩)和L的對決為主,但我看L在演出40分鐘後才出來,當

想,到底什麽時候登場。(笑)

作品是以夜神月為起點展開的故事,所以夜神月的出場率的確更高。也明顯可以看出從劇初的

範生漸漸變成惡的化身的過程,這個角色在演技方上有許多能展示的東西。但L也有優點,

成功率100%的名偵探,是天才。至今沒遇到過能和自己對峙的對手,見到夜神月後第一次

是對手,所以剛開始是以趕走敵人的心態對待,但另一方面,他對和自己對等的人有憧憬

?或某種類型的愛,並非是同性的愛,而是出於同情或憧憬產生的心,他雖然是破案的人物

,但同也享受著遊戲般的樂趣。

 

Q:一開始就提議演L角色麽?站在粉絲們的立場,比重上應該舍不得夜神月。

當然不是沒考慮比重。即便說角色的影響力比比重更重要,但L在劇演出40分鐘後出來是太晚

了。公司也希望我演夜神月,但考慮到夜神月即使上了年紀也可以演,而L過了現在就怕演不了

了。而且我想,過了我現在的年齡,在形象上還能有L的感覺麽?再加上《死亡筆記》需要兩

位男演員共同主演帶來緊張感,如果我演夜神月,那誰會成為L呢。得找比我年輕的演員,但說

實話很難想得出有誰。但假設我來演L,作為夜神月,能想到好幾位優秀的演員。《死亡筆記》是

們公司(金俊秀的經紀公司C-JES)制作的作品,所以也看了整體構圖。

LK8U

Q:與洪光浩同台也成為了話題,現在是不是很熟。

特別熟。真的特別好。其實我是演出40分鐘後才出來,所以想,不管是誰,希望是在(我出場)

之前演的特別好的演員。一般說是共同主演的劇,就想比對方更突出,但我只是覺得能和光浩哥

合作,就很幸福。40分鐘的時間在休息室看屏幕再出去,看著哥的表演,覺得真慶幸,感謝哥

來演(夜神月)。

 

Q:《死亡筆記》是第六部作品,但洪光浩在音樂劇領域裏是國內頂級(演員)。有沒有不能輸

之類的負擔?

完全沒有對輸的恐懼。即使輸我也想和優秀的人演。這一點日後也一樣。演出能傳達給觀眾在舞

台上演員能有多享受,多幸福,在這方面,對這次的角色分配很滿意。和優秀的人一起表演時候

感到幸福,我也能發揮超出實力的水平。

 

Q:偷偷看了下你的推特,你寫了因為糖而困惑。

我不喜歡吃甜的,但L每次都含著糖出場,所以有點困難。設定的是每回吃兩個,但一演完那個

場面就立馬吐掉。(笑)

 

Q:每年出演一部音樂劇,這麽快就演了六部了。音樂劇的樂趣是什麽?

我本來唱歌的時候比起技巧更註重感性、情感的表達,認為重要的是用心唱。但那不能太過,需

要收斂一點。但在音樂劇中可以盡情表達。甚至,更過一點也無妨。唱了無數次《德古拉》的插

“Loving You Keeps Me Alive”,但哪一場都無法和演出時看著女主角美娜流著淚唱出的感覺

相提並論。我認為音樂劇的優點是可以盡情地把我當時的情感表達出來,所以很有趣。

 

Q:演音樂劇在發聲方面是不是有了變化,個人覺得那種迫切感和悲切感變得更濃了。聽說歌手

李善姬說過金俊秀的歌聲裏有部影視劇,所以喜歡。

Oh My God!(李善姬)是特別喜歡的前輩。影視劇、悲切感的確是通過音樂劇產生的。演音

劇的時候即使哽咽得唱不出聲來,那情感本身就能成為比任何聲音都美的歌。即使我愛你

台詞因哽咽只說出……”在音樂劇中那反而更感動。不顧忌音程的shouting也是,如果是在

般的舞台,就會說是不是瘋了?但在音樂劇的演出,它會成為故事。

 

Q:《死亡筆記》不是AB制。每天都得演出,體力上沒問題麽?

目前為止,沒問題。所以更註重管理。稍微有點後悔的是去演出現場就和每天上學是一樣的感覺

(笑)不像是去城南藝術中心,像是去城南的學校上學的那種心情。

KJ88 

Q:今年發行了第三張正規專輯,演了第六部音樂劇《死亡筆記》,而且最重要的是六年來第一

次出演了音樂EBSSPACE共感》。在準備采訪時把那六年來唱的歌再聽了一遍,感覺非常悲切

每一首、每一小節都唱的那麽深切。

明明是挺艱難的時期,但我的人生其實是幸福的。不是不想出演,而是毫無理由地不能出演的情

況仍然很讓人郁悶,但並不是因此就每天不幸。在《死亡筆記》中也有關於法律和正義的故事,

但法律並不是一切。法律認可了又怎樣?隱形的勢力在妨礙。但如果只追究那個,我的人生就被

毀掉了,我大概有一年的時間是那樣的。但過了那段時間一看,感覺除了出演節目之外的我都得

到了。尤其是我個人的職業道路,如果我還在東方神起,是不會有今天的金俊秀的。我肯定也沒

演音樂劇。其實錢這個東西也是從東方神起出來後第一次摸到的(笑),真的。還有了自主之心

產生了自己去想去做的能力。

(新經紀公司)C-JES 幫助我能展開自己的夢想,我自己也有了責任感。不知不覺中我也更像男

子漢了,也對這世界有所了解了。現在可以這樣笑著說,但誰能在二十幾歲時參加十四次審判啊,

還去法庭展開激烈的辯論。經歷了這一連串的事兒,覺得有點長大了,還覺得這都成為了我的資

本。所以人生本身是幸福的。

 

Q:偶像粉絲的影響力常常成為話題,但覺得金俊秀的粉絲們層次不一樣。在JYJ不能出演節目

而奮鬥的時期,他們親自準備報道資料發給言論社。可謂是粉絲們守護了明星的事例。

那種偉大,大概從三年前開始體會到了。我認為是粉絲們創造的奇跡。現在想想,就太不可思議

了。我現在做好了人氣下滑的準備。跟東方神起時期作比較的話,從三年前開始不管是專輯還是

演唱會,可以看出數值上減少了,還有對不能參加節目的恐懼。但奇怪的是每當出個人專輯、開

演唱會、演音樂劇都會售空,當時覺得自己特別受寵。

 0K88

Q:再頂級的明星,只要是解散組合或是宣布單飛,反響就不好的情況很多。但金俊秀跟粉絲們

的紐帶關系已經變得非常堅固了。發行三輯的時候粉絲們親自在街上送花做宣傳。

說實話,東方神起時期的粉絲對我來說是有點害怕、畏懼的對象。倒不是說不好,而是因為私生

粉太多。但現覺得我在和粉絲們同行。真的像家人。其實,即使沒有粉絲只要出演節目就能發行

專輯,但我沒有粉絲就發不了專輯,也不能演出。而且在演音樂劇時又有了新的粉絲,聽說在我

國憑借個人能坐滿1萬席以上的人只有三四個,其中我也算一個。我覺得是奇跡。

 

Q:看了4月份播出的EBSSPACE共感》,時隔六年參加的音樂節目,應該很緊張吧。唱

時由於哽咽而重唱了。

那眼淚並不是因為這些年來不能出演節目而委屈的眼淚。在那瞬間對粉絲們的感激之情太大了。

歌詞中有一句是一步,只要再跨出一步,但不要看那遙遠的盡頭真的是我當時的心情。好像就

是那樣走到了現在。演音樂劇時想可能就到此為之吧;開演唱會時想這到底能行麽?總之就

那麽走過了六年。因為不參加節目,無法用數值衡量我的人氣。隨著時間的流逝,即使有一天有

很多粉絲會離開,哪怕虧本,我也想做小劇場演出。覺得那樣我才能安心。

 

Q:從東方神起出來已經六年了。現在回想起來有什麽感想。

東方神起作為團隊是亞洲最棒的,也常成為熱點,但從成員個體上來看,就什麽都不是。如果我

繼續留在東方神起的話就什麽都不是了,這一點我確信。當時知道東方神起了不起,但從來都沒

覺得細亞俊秀了不起。所以產生不了自尊心、自主之心。當然,作為藝人得謙虛,不能自大,但

需要有一定的自信心。所以現在更幸福。我自己看來也覺得作為男人更成熟了。當時因為太封閉

了,還怕認識新的人。但現在反而享受。 

(說真的~當時若俊秀~在中~有天~若還在sm~東方神起~只能以東方神起的型態生活~處處受限

~也就沒有音樂劇的強者-金俊秀~也就沒有才能兼備~能文能武的-金在中~更沒有戲王影帝的-朴

有天.)

 

Q:不知不覺都三十了。作為30代的男人,有沒有正在畫的藍圖?

到了三十反倒挺好的。28~29歲的時候說都那麽大了?的人們一聽是三十就會說真是童顏

(笑)從偶像的年齡來看會很老,但作為男人,尤其是作為音樂劇演員來說,這才是開始。覺得

跟我自己畫的男性形象更接近一步了,作為音樂劇演員來說,太年輕的話角色也有局限性,現在

沒有(局限)了,所以感到高興。而且到了三十是不是更受女性歡迎啊。(問了我的年齡,然後

說)是吧哥?(笑)20代男人的虛張聲勢、年輕氣盛,沒用的都消失了,就剩下有用的東西,變

得更英明,所以現在幸福。

 

轉自:JYJAKTW台灣後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