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演場上的金俊秀,就是一位全能選手。

在與舞者共同展現的表演中,金俊秀有著其獨特、能掌握舞台的強勢魅力;而那被譽為「

偶像界最強歌唱實力」的唱功,也使金俊秀有著令人信賴、進而願意一看的表演穩定度。

接下來,再將透過演出音樂劇而獲得的細膩情感詮釋能力,如「調味料」般加入其中,便

更加提升了整體公演引人入勝的程度;不僅如此,還要因加上出道11年而機智有趣的談話

能力。上述的一切,都能在金俊秀於21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個人亞洲巡迴演唱會《2015

XIA 3rd Asia Tour Concert in Bangkok”Flower”》中,一五一十地獲得認證。

 

那麼,是什麼將金俊秀塑造成了「公演的怪物」呢?

對於無法登上電視節目的金俊秀而言,公演是身為歌手的他與世界相遇的唯一途徑自然而

然地,他對公演投入的誠意與愛意便益發壯大。因為金俊秀的路比別人更窄仄,由此而生

的迫切心情便逆轉造就了他的成長。

5YT  

 

▶專輯本身便是「公演型專輯」

由於金俊秀的專輯中所收錄的歌曲,並非打算在音樂節目中播出的,因此自然地從專輯的

製作階段開始,便萌生了「公演(表演)」的念頭。無論是作曲、作詞乃至表演形式,都是

想像著在公演中呈現的模樣而創作出來的。

 

而「無節目」這個受限的現實,也使得各式各樣的挑戰與實驗精神變得可行。金俊秀在舉

行泰國演唱會前所開的記者會中便曾說「對我來說,『無可挑剔』是一種毒。」他表示:

「因為無法登上節目,能夠展現出自我的內容,便勢必會受到限制。」並說:「假如能上

節目的話,我也能以比較一般、流行的風格和大家一較高下;但現狀是我只有表演和音樂

,所以就只能導向『極致』了。」

J7I 

「如果要說得難聽一點,我甚至想做出讓人感到『這張專輯毫無頭緒』的多樣化嘗試。」

金俊秀續道:「如果不想讓兩個鐘頭的公演冷場,音樂所富有的多樣性就會是最重要的。」

 

金俊秀的這些發言,也完全體現在正規3輯的同名主打歌、兼亞洲巡迴名稱──”FLOWER”

中。雖然(主打歌)是一首自然會成為專輯「核心」的歌曲,當中卻找不到一絲流行元素。

 

關於”FLOWER”,金俊秀如是說道:「事實上,那便不是一首能與歌迷們產生互動的大眾

化流行歌曲。這是我至今表演過的舞曲中,最為寧靜地開始,也最為寧靜地結束的一首歌

。」並說:「然而,觀眾們可能會有在一場公演中,彷彿又看了另一場公演的感覺。」他也

透露:「舞蹈類型比起典型的群舞,更接近讓動作配合樂器元素的『現代舞』;我很有自

信地認為,在這種類型的歌曲中跳著那種舞,是一件劃時代的事情。」

BV4YTR

 

▶重複使用熱門歌曲是「背叛」每次公演都要”NEW”

只要為公演量身打造、收錄了超過10首歌曲的正規專輯誕生,金俊秀便會立刻舉行巡迴演

唱會。而在巡迴演唱會的歌單中,新專輯的曲目將會占90%。因為光以尚未擁有知名度的

新歌來構成公演,其實是個危險的嘗試,因此金俊秀自己也形容這樣的做法是很有「勇氣

」的。

 

金俊秀對此表示:「舉例來說,發行了只有一、兩首歌曲的單曲專輯,公演的大部分都會

是比較穩定、現成的熱門歌曲,我覺得這是種卑怯的行為。當然,從『收支』方面來看的

話,這可能好很多。但對於支付了昂貴門票費用而前來觀賞的人而言,我甚至覺得那是一

種背叛。如果公演是那樣的話,我根本就不會著手開始。」他果斷地說。金俊秀的這種「

工匠精神」,便使他的公演有了「新鮮度」──在每次的巡迴中,都讓觀眾能期待看見嶄新

的歌曲與表演。

 

關於自己的專輯與公演,金俊秀透露:「每次我都忍不住會想『究竟會不會有很多人來呢

』。每每看見聽了專輯,或者填滿表演場館的歌迷們,我總會覺得那是個『奇蹟』。因此

即使只是一場公演、一首歌曲,我都從未馬虎過。」

fg4t  

 

▶「所有公演全數售罄」5年的音樂劇經驗所擁抱的成長

若以大螢幕轉播金俊秀的公演,便能因為他生動的面部演技而獲得別樣的感動。他在傳達細

膩情感時,比起「演唱」更有著「述說」歌曲的感覺。正因如此,聽眾對歌曲與歌詞的投入

程度也更為加倍。

 

這種成長的背景正是音樂劇。金俊秀於2010年以音樂劇《莫札特!》出道後,接連在《天國

眼淚》、《伊莉莎白》、《December》與《德古拉》中詮釋了各式各樣的角色。而上述所

音樂劇總計演出超過了100場,場場門票均「全數售罄」這點更是值得受到矚目。並非玩票

性質、而是以數十萬觀眾為對象所獲得的舞台經驗,自然地就融入了體內。

 

金俊秀很有自信地表示:「正因我無法上節目於是集中在公演上,結果就是相較於其他歌手,

我非常有信心地知道,我因公演而體悟了更多的訣竅。」

 

金俊秀於3日發行了時隔18個月的正規三輯〈FLOWER〉。除了親自參與作詞、作曲外的歌

曲,專輯中也收錄了Naul、美國暢銷作曲家 AutomaticAlex Von Soos等人的作品,以及流

行、抒情歌、嘻哈……等風格多樣共13首的歌曲,因此現正備受關注。而金俊秀也於專輯發

行當天在日本大阪舉行為〈2015 XIA 3rd Asia Tour Concert〉揭開序幕,接著首爾、中國上

海公演也陸續盛大落幕。

 

21日泰國曼谷場次後,金俊秀也將前往日本東京、福岡與名古屋繼續舉行巡迴演出。

 

轉自:JYJAKTW台灣後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