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電視劇《成均館緋聞》(2010)的花美男少爺,到《Three Days》(2014)中正直的

警護官,都是朴有天(28)演出過的角色。

有675   

這幾年來透過電視劇展現出帥氣、都會感的他,形象在大銀幕處女作《海霧》中被徹底

打破。他一臉煤煙地探入大銀幕,並操著口音濃厚的方言,甚至穿上流淌著污水的褲子

。朴有天以熟悉華麗舞台的歌手身分出道,而後才成為演員,他從未展露過這種崩壞的

模樣。

 

「我真的很想試著在另一種環境中演戲。只要有時間就會演戲。我想要順利地好好演戲

」朴有天在演出《海霧》前,突然非常地渴望演戲。他益發好奇「若真的全心投入來

演出,看起來會如何呢?」。無論是舞台劇或電影,他都想要挑戰看看。

   

「我想要表現的東西很多。好比意圖逼出情感的想法、從中而生的各種表情、令人難以抵

擋的強烈眼神…。」就在陷入這種煩惱時,朴有天接到了沈成保導演所寫的《海霧》劇情

大綱。那是一部「沉重而艱難的作品」。然而東植這個角色所呈現的「土氣船員的形象很

新鮮」。東植是漁船「前進號」上最年輕的船員,並因愛情而違抗極度嚴厲的船長的命令

,是一個牽引《海霧》情節的核心人物。

 有674

彼時朴有天雖然正為好幾件事而煩惱,同時也益發渴望演出電影,於是也看了宋清晨主演

的同名舞台劇影片。雖然煩惱如濃厚的「海霧」般橫亙在朴有天的眼前,他仍下定決心撥

開迷霧走向前去。

 

雖然自信滿滿地邁入挑戰場地了,實際拍攝的片場卻充滿了艱辛。在動作戲很多的器械室

場景中,四處散落的鐵塊便造成了問題。「當時撞到了周圍的稜稜角角,腫得簡直像骨頭

凸出那般嚴重。我們甚至連續拍同一幕戲15次以上。」

 

而不僅是肉體,朴有天的內心也相當煎熬。東植對朝鮮族少女紅梅(韓藝俐)無條件的愛,

也曾經讓朴有天無法理解。

 

「當時我覺得,不可以隨便挑戰在船上拍攝的電影。因為體力的消耗會非常辛苦。」朴有

說道:「在情感上,我也無法理解僅僅為了愛情,就闖出那些禍來的東植,但一旦將之

解釋為『一切都與死亡緊緊相連』後,我就懂了。」

 

朴有天在首部演出的電影中,與金允錫、文成根、金尚浩……等忠武路代表演技派演員們同

台飆戲。很有福氣的他表示:「拍完電影後,又更加尊敬他們了。」

1dgetn 

「他們全都非常地帥氣。其中金允錫前輩自始至終,都對角色有著不停的思考,而他的專

力更是厲害到神奇的地步。他是我在演戲的過程中,為我創造了一個標準的人。雖然並

易學會,但我希望隨著演出作品,也能夠成為那種樣子。」

 

那麼好不容易拍完了電影,朴有天對演戲的渴望是否有所消解了呢?

 

「因為想要有好演技,所以曾說想要演出電影和舞台劇,但完全拍完電影後,才發現那種

想法實在太單純了,滿不好意思的。雖然不曉得為何會這樣覺得,但我似乎能透過《海霧》

,確立我對演戲的整體架構。」

 

朴有天說,想要繼續演出電影。無論是配角、跑龍套他都不會挑剔。對於「出身JYJ的演員

」這個標籤,他也表示「一點也不介意」。

 

「即使逐漸變老了,我也想繼續演戲。我很期待來到40歲時,我能展現什麼樣的演技。我不

意偶像出身的演員這種標籤,反而覺得到了40幾歲時,若還能被貼上這種標籤好像也不錯

。」(笑)

 

轉自:JYJAK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