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聽說JYJ將於今年四月在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粉絲們的期望很高,因為這是你們

日本活動的重新啟動。你是如何準備演唱會的?

 

有天:我們也認為這次演出很重要。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展示許多表演。但是,將許多東

西融合入一次演出是有限制的。在給定的條件下,我們會盡力把表演的規模弄得盡可能的

大一些,希望能滿足粉絲們的期盼。我想以這樣的想法“真的,這是最後一次演出了。”去

做好這次演唱會。在日本,我有過許多演出。但之前從未想過“這是我的最後一次演出。”

現在回憶起來,我會有“啊,那時我應該做的更好些”這樣的想法。

 

問:你說的意味著很多事。然而當你經歷了一系列對你演藝活動的封殺或者說很多困難之

後,我想你會比之前更加地珍惜和寶貴你的粉絲們。

 

有天:我想是的,事實是,"當我還能用這只麥克風表演的那一刻為止,當變老了的我還能

活動為止"與這樣隱約的想法情況有些不同,有著這些想法的我,比起對粉絲們的感謝,更

多的是抱歉,在日本的活動,我經常會"如果我們活動,我們會很有趣的完成"但事實並非

如此,所以某種程度上我會生悶氣也會感到抱歉,無論何時只要在韓國有演出,日本的粉

也都會來。我一直感到很抱歉同時也很感激。

 

問:是不是也有一種“從現在開始才算是重新開始”的感覺?

 

有天:是的。我真的很喜歡在日本活動。坦白說,這一次東京巨蛋可以成行,但是許多事

情仍沒有變的簡單。即使現在,艾回依然想干涉(JYJ贏得了與其日本代理公司---艾回持

續了兩年以上的訴訟案件。在勝訴結果的基礎上,結束了與艾回的合約並且重新開始了在

日本的活動)。我真的有“這次能登台演出的機會就很好了”這樣的感覺。因此當得到了這

次機會,我會盡可能的去表演。

 48597f

問:你的個人專輯何時發佈?

 

有天:本來想,如果我可以在這次巨蛋con前準時完成就好了。想在個人專輯中表現清新

的風格以及RAP這類。但這樣想著,我會在寫歌時有混亂的情況。當我寫一首歌的時是這

樣的風格,會突然想到“啊,我想在裏面展示另樣的風格”。接著作品就會增加不同的種類

,無法集中。如果我的專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做出的,個人也不會滿意。儘管很清楚我的

粉絲們正在期待這張專輯,我認為即使可能會晚些,但也將每一個音樂故事都慢慢完整的

完成之後再呈現給大家才好。

 

問:柔和的曲風令我產生了很高的期待!很多粉絲都在期待著帶有朴有天色彩的專輯。

 

有天:寫詞時會有很多困難。以前呢,是先作詞,然後在讀歌詞的過程中將自己想到的旋

律自然做出。但這次會有不同,我更重視伴奏或者旋律,所以當編曲完成後,再填入合適

的歌詞就有點困難。編曲和根音都很華麗。所有的這些配合在一起,歌詞卻不夠清晰,也

似乎和旋律不合。因此我還沒怎麼寫歌詞。從現在起會一個一個,一步一步的好好完成。

 

問:電視劇《想你》結束後你就把頭髮剪了,這引起了廣大的關注。為什麼你經常變換髮

型呢?

 

有天:但白說,我的身體並不是由我主導的。改變我的髮型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由於我的

職業,我必須遵守這些。但是,我也有些自私的想法,像是“我會以我自己的品味來做髮型

。”找到什麼樣的髮型適合一個人是蠻重要的,但是改變髮型能讓我減少壓力。因為我有太

多的事情是不能自由的去做的,即使我可以去做,但是範圍也要控制在這些事不會讓我去

檢察官辦公室(笑)。周圍的工作人員問我,這樣的髮型怎麼拍廣告呢?是啊,坦白說,

許多廣告是好事。但如果我因為髮型沒有廣告,我會想成是我沒遇到我想要的。同時,

通過我下一次的工作來改進自己吧。我的短髮是沒能接到廣告的原因的話,感覺這是不

同的問題。(笑)

(有天你是五隻最會換髮型,從大媽頭、超短髮真的!果子心臟也被你訓練的很強,從

你變髮後,前二天會看你超不習慣,但之後就變的超愛的哈哈 我果然也有當米飯的因

子嗎?)

 

問:目前為止你的所有髮型中,哪個你最喜歡?

 

有天:這次我其實是想剃光頭!像Hareeme一樣。而且我本來想在上面紋身的,哈哈,

開玩笑啦。個人的話,我會選長髮。當我結束《成均館緋聞》的拍攝,我的長髮的是可以

紮馬尾的程度。但是,一旦我剪短了頭髮,我就沒辦法留長髮了。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女生

們一旦剪短髮,就很難留長了。我媽媽就是這樣。而且如果我想讓我的頭髮留長,至少一

年時間是休息的。但是,我一年裡都在工作。

 65564fg

問:以前的採訪中你提到,如果不工作了會想和成員去鄉下種田。你真的認為會發生這種

事嗎? 

 

有天:在那個時候,我真的是這麼認為的。我真的快放棄當一個藝人了。帶著這樣的想法

,我離開了原來的公司。我也真心的想過放棄所有,和我的家人一切生活,照顧他們。是

其他成員拉我回來,互相支持。

 

問:因為你曾經在聚光燈中生活,放棄一切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天:我不是在乎這些事情的人。我希望生活在比之前都安靜的地方。我也可以做任何事

,我曾經也做過體力勞工,還有什麼事我不能做的呢?(笑)

 

問: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有天:出道前,在美國。為了湊去韓國的路費。

 

問:剛剛拍攝完成的電視劇《想你》中,你被稱為默契終結者”。和所有演員們都能產

生化學反應的話,只有是在和對手戲演員合作時,善於傾聽和給予回饋的演員才能做到

。對於演技新手來說,去聽其他演員的臺詞要更難。但是,有天你從第一部戲起,在表

演時給予對手演員的傾聽,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注:一些演員演戲時只注重自己說臺詞和表演的部分。尤其在拍攝特寫鏡頭時,當對

演員在說臺詞時,許多演員在對面,拍不到的地方,並不會給“我在聽你說話”的回饋)

 

有天:前輩演員和導演們也對我說過我同樣的話。這應該是我所具有的最好和最強的特

吧。一開始演戲時我那樣做不是有意識的去做。我會聽對手演員的臺詞是因為,我真的聽

進去了那些臺詞。別人說話時候,我們經常會聽別人說話。起初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但是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如此重要了。因此,當我在背臺詞的時候,如果有一些實在太長了

,或者由於臺本給的太急,我沒時間去記住所有的臺詞,我會試著讓我自己在和其他演員

對戲念臺詞的時候,主動去記憶對話,而不是單純背那些臺本。像這樣的方式做,比嚴格

按照給定的框架去背誦要更有趣,也更容易有即興發揮。對我來說,沒有固定的預先設定

來表演,會更有吸引力。

 

問:在所有的Idol出身的演員中, 沒有太多成功的例子。演員需要自由的生活方式,但是

像歌手的活動節奏非常緊湊。相對來說,你的生活比較自由,也經歷過沉浮。我覺得,

你比其他的偶像歌手有更多的感觸。

 

有天:的確有一些個人經歷和做藝人的經驗。都是這些經歷累積在我的體內,很好地成為

了我表演的基礎。如果我經歷了這些,我也能感同身受,那就更容易去表達出來了。前輩

演員們經常在電視劇後出國。這樣做的目地是為了拍攝照片,但同時也有機會去感受其他

不同的地方,好好地休息一番,也能體會不同的世界。這樣的過程,我想對演員來說是有

必要,有幫助的。

1644jn 

問:在你開始拍攝《成均館緋聞》時,你有想過演戲將會成為你生命的一大部分嗎?

 

有天:當時並沒有。坦白說,我真的很喜歡演戲,但是因為是史劇,我並不自信,也有很

大壓力。我本來想,如果演戲的過程和結果給我帶來樂趣的話,我就繼續演戲(笑)。演

員這個職業非常難,但是非常的吸引我。

 

問:我猜測,你在一次次地拍戲過程中,每次都能感受到之前所沒有的樂趣,像是學習如

表達情感和一些演戲的技巧。那這一次的電視劇又是怎麼樣的呢?

 

有天:現在我能用我的想法理解《想你》並且能在頭腦中形成畫面。但是起初,我感受不

到我參與電視劇其中。因為我不能將我所想的完全一致的做出來,就會有表達演技上的一

些困難。但是幸運的是,觀眾們感受到了和我之前作品的角色相比,完全不同的角色正宇

。這點我是最滿意的。但白講,這點很難做到。我一直是同樣的我,但是要表現出完全不

同的各種角色。只有講話,動作,眼神或者語調的方式不同,才可能讓一個人看起來完全

不同。所以我有點在意這點。但是這次觀眾們認為我就是“韓正宇”,讓我最為開心。

 

問:實際上,韓正宇是一個很容易演的變得老套的角色。在沉重的愛情劇中,一個帶著內

心有著創傷的人,我覺得這樣的角色通常會僅僅展示悲傷和強悍。然而,韓正宇儘管受到

了創傷卻還是一個很溫暖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角色。我想這是你帶來的

“朴有天式韓正宇”獨特的色彩。

 

有天:一開始,那個設定並不是我的本意(笑)起初開始和導演聊的時候,是有這樣的感

覺。但當我演著角色並且沒意識的就(笑)自然形成那種風格。因此對於下部作品,我也

有很多擔心。比如說吧,演一個醫生,或者實習生之類的,不是說起來,看起來的那樣簡

單。但是我還沒有可以展示出和《想你》中完全不同的角色的那種自信。

 

問:你在《想你》中合作的演員吳政世在他的採訪中讚揚了你的感情演技。有許多臺本指

示比如:“眼淚從眼中流下”或“眼中慢慢含淚”等,但是你都在不同的指示情況下表演的很

好。

 

有天:形成眼淚的過程是最難的。哈哈。坦白說,我對於這個臺本注釋最有壓力了(笑)

。這次電視劇的注釋是最為詳細的,如何表演出那些注釋,我需要想很多很多。比如,如

果劇本上有三行臺詞,而這三行臺詞上全部都依附有說明的話,表達起來就會變得很有難

度。當我說出了我的臺詞時,某個進入我的腦海中的字眼將會使我流淚。然後,作家寫劇

本的時候所注明的全部說明都是為了讓我們知道,隨著劇情的流動發展還有相關的臺詞,

什麼時候是應該是流淚的最佳時機。所以我盡我最大可能去按照劇本來演出。但是,我認

為我沒做好(笑)。

 

問:我覺得你做得很好。眼淚的形成這個過程,你腦海中最集中的想的是什麼呢?

 

有天:我只是想著要說的臺詞或者我對手戲的演員的臺詞。當我在演戲時,我很少去想別

事情。但一直哭就會很累。啊,這一次,我真的哭了很多啊。非常非常的多。所以真的

,當我收到劇本看到幾乎沒有哭戲的時候,會有一點開心,因為哭戲鏡頭的表演或者悲傷

場景的戲份會造成記臺詞的壓力。體力上,這些場景也會比較吃不消。有很多臺詞其實是

很好的,但是如果真的太~臺詞,我就會喊“OH~NO~~”()

7235hn 

問:你尊敬的演員有哪些?

有天:有太多了。大多是前輩演員們..我覺得他們很帥氣(笑)

 

問:解釋下帥氣?對朴有天來說,什麼是帥氣呢?

 

有天:就是非常自然的帥氣。我喜歡那樣的感覺。事實上,我是那種需要化妝和做好髮型

後才能看起來“啊不錯”的人。但是,我想成為能擁有自然演技的人。我現在還是不是那樣

的人,也還沒有達到那樣的一個水準。但是那是我的目標。因為我是從歌手轉身演員,這

樣唐突的改變並不是很容易的。但是,我確信在我30歲之後會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去表達

我所想要表達出來的東西。我在慢慢等待那個時候的到來。假如我有了這樣的機會,我真

的像去做一次“粗野的表演”(笑)。

 

問:粗狂表演?

 

有天:的確。就是坦率地去做,“表演我腦子裏想表演出來的任何事。”工作人員擔心攝像

機工作,拍攝角度,燈光等問題。我不想去在乎這些因素,我將會只專注於我的演技。而

且,我可以帶著有品味的感覺去說我的臺詞。

 

問:你也想演強烈的角色,是嗎?

 

有天:非常想!現在我能消化的演技寬度仍然有限。但是如果像現在這樣穩定地發展下去

,不出大問題的話,我想會遇到足夠的機會。當這樣的機會來臨的時候,我想抓住並且成

功的完成它。如果這樣的話,我的媽媽和公司就不會再擔心我了。我想給他們“有天做的

很好”這樣的安全感。不過現在,我公司的同事們還是很擔心我。

 

問:他們擔心什麼呢?

 

有天:他們說我看起來不夠穩定。在那時,我認為自己的生理和心理都是很好的。有一次

和一個公關組的姐姐一起喝酒,她說,“你看起來不夠穩定。”不久之後,我因為壓力太大

生病了。她一見到我就說,“我沒有告訴過你看起來很反復無常嗎?”

 

問:你是那種生病也能承受痛苦的人嗎?

 

有天:我真的不喜歡去醫院。如果我沒有非常嚴重的生病,我絕不會去醫院。連藥都很少

吃。這次我病的有點嚴重,才吃了幾顆藥。

5277hh 

問:如何保持體力呢?當你拍攝電視劇的時候,拍攝的間隙睡眠的時間都很短暫。

 

有天:帶著令人愉快的笑聲去工作。還有我的工作人員真的很照顧我。不是謊話而是真的

我並不是說他們給我準備食物,啊,也包括那個。在我們在車移動過程中,他們總是帶

著笑臉和我說話的時候真的讓我感到舒服自在。大餐不一定能給我力量,但是在拍攝結束

之後,帶著舒適自在回家路上的愉快氣氛才是我力量的源泉。

 

問:有天周圍的人一定很愉快吧。你也的確是拍攝場的氣氛製造者?

有天:愉快的工作很好啊。現場的人都很疲累,如果我多笑一下,也沒甚麼不好,不是嗎?

 

問:因為沒有做其他的活動,無意的就變成對於你的新飯來說,好像有點神秘主義了。所

以人們會忘記你實際是如此開朗幽默的人。

 

有天:嗯我很開朗,但是,大家在感覺到心情不錯的時候都會變得開朗,心情糟糕時就會

有點低沉。我只是開朗的時候比其他時候多一些(笑)。只要天氣好,我就特別愉快。陽

光好的日子到處去逛,每時每刻都很開心。

 

問:現在起有上綜藝節目的打算嗎?

 

有天:脫口秀的話有負擔。而且也不會被邀請(笑)。如果一定要出演的話,有那種有著

由氣氛綜藝秀。在舒適的談話中自然就形成愉快。最近我看了《行軍-朋友的故事》,如

果我有合適的機會,我會想參加那個節目。

 

問:下一步演戲的計畫是?

 

有天:前半年每一家電視台的檔期幾乎都滿了。我覺得我要看看下半年的計畫,但是也不

能確定。因為韓國並沒有那麼多的電視臺。我也在考慮電影。想盡可能的展現我自己不同

的面貌。在拍攝《想你》的過程中一起合作的宋玉淑教授告訴我說,她沒想到我會選這部

戲。因為《想你》和《屋塔房王世子》或者《成均館緋聞》完全不同。對演員來說是下很

大的賭注,因為要完全的改變現有形象,即使演員演得再好,觀眾也可能會覺得不適應。

那時候,我只是想著我想展示給觀眾我不同的形象(選的這部戲),但我沒想到她說的那

一層。好在我得到了這番建議之後,在下部戲的選擇上就會有所考慮。

579891j 

問:作為一個演員來說,不停地嘗試各種不同的角色和改變的自身所帶著的色彩是理所當

然的事。但是現在,在我們所生活的世界裏,這成為了有勇氣的演員才這樣做。年輕的演

員似乎太過小心謹慎了。

 

有天:有些人喜歡我長髮多一點,一些喜歡我短髮多一點。坦白來說,我不太在意那些。

而這就是我現在在做的。只要我沒太過火,大家會喜歡我的各種面貌的。某種程度上,可

以說是某種自信吧。這點還是有的。即使可能會傷害到我,但真的太想嘗試不同的角色了

。這一點可能是對我來講,能讓我的工作過程變的愉快的一個原因。當然了,所有的觀眾

不都是我的粉絲,所以我還得認真的思考一下這件事。(笑)

 

問:現在你有更多的粉絲了。你也有一些過於主動的飯,實際你對“私生”的評價比較嚴厲

些。許多明星都有這些煩惱,但是最初被爆出的是JYJ的情況。

 

有天:因為想知道我們的人格,這樣出現的更多了。但是在公司的幫助下,在一定程度下

阻止了這樣的行為。但這幾天減少了很多私生。我真的很開心。我是這樣想的,在我拍攝

電視劇的時候,我正在工作,我覺得這樣是允許她們跟著我的,但是如果到了私人場合還

跟著我,那就有事故發生的可能性,也很危險。而且啊,世界上怎麼會有人只為她們自己

而且想要只按她們自己的要求的那樣活著呢?假如她們最初是善意的意圖,但是結果呢往

往不是好的。如果這樣的話,那就不應該那樣去做。

 

問:不過,你以前在採訪中說過“如果你戀愛了就會公開”?

有天:如果我想公開的話,會的。如果是有戀愛公開的想法就表明我已經很認真的考慮過

了。所以不太介意公開。

 

問:那麼,你的女朋友會如何做呢?(笑)

 

有天:當然我也會擔心這個。但誠實的講,對我來說,談戀愛是很難的。因為組合活動的

時候,私生很多,也很激進。就算尋找到某位彼此也有好感的女人,那個女人也會逐漸和

我疏遠,真的有女人會想和有這樣困擾的人戀愛嗎?因為所有的人都想要有舒服的愛情。

這點我能想到。所以會覺得很可憐(如果那人和我戀愛)。如果那個人是演藝人,當然會

有演藝人戀愛的困難需要承受。當然了,某種程度上,任何人都想要自然的戀愛。如果那

個人毫無理由的被責難,沒有人會覺得好過,包括那個人的父母。如果某對父母的女兒因

為“和有天戀愛”而遭到許多人嚴重的指責,父母會好過嗎?有這些想法的人通常都會害怕

到。所以對我來說,真的比較難去戀愛。

 

問:所以如果有公開的時候就意味著你真的深愛那個人並且想與她結婚嗎?

 

有天:嗯是的。不是說我得要和她戀愛了一段時間什麼的就要公開,而是一定會有與我公

司的同事們,成員,以及我的家人們經過了很多溝通後的決定。我想這對喜歡我的人們來

說,也是最禮貌的一種處理方式。

 

問:現在是來自粉絲的提問。你怎麼理解“支持朴有天的人”?

 

有天:“支持朴有天的人”和“朴有天支持她們”是一個意思(你是我的人=我是你的人)。

前的話是不一樣的。但當我離開SM之後,是我的家人”或者說“支持我”對我來講就非

常的重要。因為我曾經經歷一段非常困難和辛苦的狀況,如果沒有支持我的那些人,我不

會成功。但是在那樣的狀態下經歷了那段後,我意識到有支持我的人不是最重要的,而對

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我是否能變成她們的人。如果我是他們的人,那麼她們也就是我的

人。我會以對立面相反的這樣思考。但是這不太容易,我也遇到了一些很難克服的困難,

但是我會盡可能的去解決它們。

5989nj 

問:你總能簡潔地說明你想要表達的意思。你一定讀了很多書吧?

有天:沒有,最近只玩遊戲,哈哈

 

問:玩什麼遊戲?

有天:這是個秘密。這不能讓別人知道。在遊戲裏,我的形象不太好。因為在遊戲裏我經

常罵人(笑)。

 

問:你喜歡看動畫和電影,有什麼推薦嗎?

 

有天:最近我常看的一部動畫是《狼與子雨與雪》。真的很喜歡看,令人印象深刻。一個

女子愛上一個人,但是她發現那個男人是狼人。她和男生相愛後生下一對姐弟,當孩子長

大了一點,女孩有狼的性格,男孩有人的溫順。但是當他們更大之後,他們卻想擁有對方

的特點。女孩想變成人,然後男孩想變成狼。我真的感受到母親站在中間目睹這一切的心

情。在她撫養了孩子並且讓他們離開了她這個過程中,我並不是很難過,但是很觸動。

 

問:你看電影或電視劇會哭嗎?

 

有天:通常大概早上8點當我看一些悲傷的影劇時而哭?我早上起床或通宵時會看電視劇

或電, 那時房門關著我就躺在床上,有時很悲傷的劇沒哭,但是,其他一些時候,不是

那麼悲傷的劇卻會狠狠流淚哭了,我是那種平時自已看劇和獨自處理的類型,在家不讓任

何人知道包括我媽。

 

問: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

有天:(有天左右看了看,然後有點害羞的大聲笑了)啊哈哈哈哈哈

 

問:並不是很久之前對吧?

有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問:今天早上?

有天:不是…啊哈哈哈

 

問:我知道你的意思了(笑),我聽說你喜歡喝酒。準確說你可以喝多少?

有天:不太清楚。今天練習後我想喝點,哈哈。出汗後就應該喝酒嘛。所以,通常結束

了練習之後我就和在中哥去喝酒。

 

問:像工作後聚會那樣?

有天:嗯對,類似工作後的酒席(笑)

(XD最好是啦~~酒!你和在中哥還少喝一點啦~)

57154b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